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我在深水埗居往的日子

因為現時的住所裝修,大概有兩個半月時間需要找另一居所暫住,原先打算找酒店月租形式的房間,但平的主要就是賓館形,環境一般,比較雜亂、又或處於交通較為不便的地點;而大間少少、位處市區的酒店,至少都要HK$15000-左右,最終,揀選了一間位處深水埗,月租只約HK$8000-的小型酒店式房間。


先講講地點,酒店位處港鐡深水埗及太子站中間,步行前往兩個站大概都只是數分鐘,附近又有巴士站,位置上尚算不錯,但為何價格較其他地區平?其實最主要是因為該酒店其實是一幢唐樓,出入就當然要行樓梯,而租金就當然跟隨層數越上越平,而我租住的時候,就只有三樓及五樓兩個單位可選,租金就每月相差HK$400-!


而我就最終落實租了較高樓層,平HK$400-的房間,而主要原因只是因為另一半較喜愛此單位向外街及一個大窗。

酒店外觀:


酒店內部:


 雖然是唐樓,但不論外觀或內部都很新淨,





房間,














而我揀選此地還有另一原因,就是我有很多什物(其實我已經租了一個迷你倉存放,但仍告爆滿),經過一星期左右的執拾,房間已經變成這樣,















如果是一般的酒店房間,相信就很難存放那麼多物資(床底已經全滿)!


樓下拍戲



飲食篇:

多以平價為主,選擇極多!


台式






日式








西式 / 歐式






韓日式






泰式






當然亦有港式同中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深水埗舖畫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